尾盘怎么选股?股票尾盘如何买入?

互联网2020-02-14 21:02:50 举报

我们常说做事要有头尾,每一关都要过好,投资也是这样的。开盘是序幕,盘中是过程,收盘才是定论。尾盘不仅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,还是决定次日开盘的关键因素。尾盘的重要性,在于它是一种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,即能回顾前市,又可预测后市。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,其在操作中的地位非常重要!

一、尾盘买股的优点

1、能规避大盘的系统性风险。能很好地预防大盘暴跌引发的资金被套。

2、由于股市实行T+1操作,尾盘买入个股,若第二天上涨,可冲高止盈,获利出局。若第二天下跌,可立刻止损,减少资金损失。

二、尾盘买股的缺点

绝大多数强势股会在开盘半小时或上午完成上攻,因此尾盘买股很难捕捉到当天的强势热点个股。牛市中可能与牛股无缘,收益增加步伐缓慢。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QMACD或QR相对强弱进行行情分析,一旦有好的机会立马入手,不必死盯尾盘。

三、趋势及量价关系对尾盘买股的影响:

尾市收红,且出现长下影线,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,可考虑跟进,次日以高开居多。“买在最后一分钟”可避当日之风险。尾市收黑,出现长上影线,上档压力沉重,可适当减磅,次日低开低走机率较大。

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