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o的过会率什么意思 ipo的过会率解释

互联网2020-02-12 20:36:41 举报

ipo的过会率什么意思?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!

IPO上会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,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,将在发审委的定期会议上审核,如果通过公司即可发行股票,没有通过则不能通过股票市场融资。

IPO过会也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,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出IPO申请,获得通过称为过会,公司可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。

新股发行需要通过证监会的审批,证监会开会讨论对提出IPO申请的公司进行审核,审核通过的IPO公司获得上市资格,这个过程就是IPO上会以及过会。当然,IPO不一定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,被否的IPO申请不具备上市资格。

上会被否,股票就不能上市,到二级市场流通,普通投资者不能购买。通过之后,由签订合同的主承销商和分销商(证券公司)来完成股票的分销工作,IPO日期公布之后,大家就可以通过自己的证券账户购买股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