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转债打新步骤 可转债打新怎么做?

互联网2020-02-12 20:30:03 举报

可转债打新怎么做?不要急,下面和小编来一起看一下吧!

与打新股一样,打新申购可转债操作也比较简单。每只可转债都有对应的申购代码。打开交易软件进入委托买卖页面,操作方向是买入,输入申购代码后,该只转债信息即可自动弹出。

特别要注意的是,关于打新可转债顶格申购填写委托数量,可参看交易软件给出的相关提示。投资者根据“最多可买”最高数量提示,直接手动输入即可。

待上述信息填写完毕,投资者需点击“买入”确保委托成功。若在T+2日查询结果网上中签,投资者同日缴款即完成“打新”可转债整个流程。

然而不得不提的是,原股东一般有权利获得优先配售转债的权利。多数情况下,是100%向原股东安排优先配售。因此,如果你持有的股票发行转债,千万别忘了缴款参与配售,这个红包你不抢白不抢。

“对于投资者而言,是否参与打新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打新收益能否覆盖机会成本。”一家大型券商债券分析师表示,一般来说,以5天年化的预期转债打新收益与同期回购利率相比。若预期转债打新收益大概率更高,则建议参与打新。

另外,业内人士表示,目前可转债中签率很低,随着未来将有更多投资者认识到可转债申购的优势,可转债中签率应该会继续走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