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友吐槽海底捞小料涨到11元 客服回应涨价是怎么回事

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-09-22 13:31:14 举报

据梨视频,【#网友吐槽海底捞小料涨到11元#,客服:根据成本,店铺自主定价】近日,福建莆田。有网友吐槽海底捞的小料涨价到了11元。对此,人们有支持也有反对。有的认为菜都涨价了,凭什么它不能涨?也有说确实越来越贵了。对此,#客服回应海底捞小料涨到11元#:小料价格是每家自己定的。你认为,这个价格合理吗?

此前一名陕西西安的网友吐槽自己真要被海底捞的价格劝退了。该网友称,自己在海底捞就餐,光锅底费加上料碗和饮料,还没吃160元就没了,四个人吃了700多元。对此,海底捞客服工作人员称:受门店成本、所在位置、市场等各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,门店的价格会不定期地调整。

目前海底捞公布了上半年的财报,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2.67亿元。

2021年上半年,海底捞还盈利9600多万,彼时其股价曾达到历史最高点85.8港元/股,总市值超过4500亿港元(2021年的2月),但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持续亏损44亿多,相当于亏掉了过去三年净利润的总和,市值也一度跌至不足1000亿港元,缩水幅度超过70%。

据海底捞给出的数字,2022年3月至5月,其平均每天有超过200家门店暂停堂食,不过该数字到6月减少至不足90家,7月份进一步减少至30家以下。

在海底捞公布年中报之前,“人们为啥不爱吃海底捞了”的话题就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二,评论区出现频率最高的两大原因是“太贵了”“我最近变穷了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