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是买电车的好时机吗?2022年新能源汽车涨价了吗?

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-09-21 14:54:04 举报

据媒体称,本月日产汽车宣布将对旗下纯电动汽车主力车型聆风提价。往前推一个月,8月1日,smart品牌、上汽大众ID.系列、零跑汽车均宣布不同程度涨价,涨价幅度在5600元~10000元不等。短时间内,多款新能源车型密集涨价,而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三轮了。事实上,自今年年初开始,“涨价”就与新能源车猛增的销量呈正比,涨价理由无一不是“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”。业内人士指出,这波电车涨价的背后,离不开电池原料“锂”的炒作。

而目前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将延期至2023年年底。同时多地也宣布将发放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,以九江市为例,九江将对在2022年6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,出让或报废旧车,并在浔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。其中,新能源汽车购车发票价格在5万~10万元(含10万元)的,可享受3000元补贴;购车发票价格在10万~15万元(含15万元)的,可享受6000元补贴;购车发票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,可享受1万元补贴。

近年来,车企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布局,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渐高。数据显示,上半年,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突破260万辆,同比增长1.2倍,新能源汽车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已达21.6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