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手机销量新排名:疫情期间三星苹果华为市场份额前三名

互联网2020-03-27 15:55:50 举报

【天极网手机频道】受疫情影响,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,全球产业链的整体不景气,也对智能手机行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。据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显示,2月份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下滑了14%,伴随3月疫情的全球性爆发,此下滑情况将持续下去。

2月是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,诸多店面受此影响选择了关闭门店,同时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也选择性的关闭了我国的零售门店,造成我国智能机销量的全面下滑,据数据显示,我国2月份的销售额同期下降了38%。但进入到三月,我国疫情得到了极大的控制,零售门店也陆续恢复营业,且5G发展势头持续迅猛,相信手机销量也将陆续复苏。

从具体的手机品牌市场占有率来看,三星凭借21.9%的市场份额依然占据着全球销量榜首位,苹果则在2020年持续发力从去年的销量榜第三跃进至第二位,接下来的排名则是我国的手机品牌,分别为华为、小米、OPPO、vivo、realme,值得一提的是“华米OV”依然是我国手机品牌的代表,而后来居上的realme则以2.7%的市场份额强势逆袭,成为全球智能机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。可以预计的是,伴随科技自研实力的进一步发掘,国产手机品牌合围之势将更为明显,相信在未来国产登顶的情况也将不远。

结合3月手机市场的动作来看,各大品牌纷纷发布了今年的首款旗舰,伴随5G网络基础部署的快速落地,旗舰机的性能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,且疫情防控进入可控时期,复工复产后的消费意向将逐步明显,可见我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将逐步回升,而全球智能机的销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萎靡,方能逐步回暖。

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