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债逆回购收益什么时候到账?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算

胡V看市场2022-04-20 15:59:36 举报

国债逆回购是指投资者将自己的资金借给回购方,从而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,是一种稳健的投资方式,而投资者购买国债逆回购后,都很关心自己的收益什么时候到账,那么国债逆回购收益什么时候到账呢?

国债逆回购收益什么时候到账?

国债逆回购到账时间主要以投资者认购的期限来定。一般投资到期后,本金及收益会在当天晚上结算完成后,自动返还到投资者个人的账户上。

T天逆回购,一般T+1天资金可以使用,T+2天资金可以进行自由转帐。这就是说,如果是一天期的逆回购,那么当天交易时间段卖出后,当天晚上就能够自动到账了,而到了第二天,账户里的资金就可以使用了,第三天就可以进行转账了。而如果是两天期的逆回购,那么第三天时资金才可以使用,到第四天资金才可以进行转账,以此类推。

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:净收益=收入-成本;收入=成交额×年收益率×实际占款天数\365天;成本=成交额×手续费率。其中实际占款天数是指当次回购交易的首次交收日(含)至到期交收日(不含)的实际日历天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