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债逆回购100000元一天能赚多少?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

三江聊财经2022-03-31 10:30:54 举报

国债逆回购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而已,通俗点来讲就是投资者通过国债逆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出借,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;而作为国债归购房则是利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来获得这笔资金,资金到期之后一次性还本付息。

国债逆回购10万元一天能赚多少?

国债逆回购10万元一天能赚7.33元,国债逆回购的计算公式是:交易金额*交易价格(成交利率)/360*计息天数,如果投资者逆回购利率是3%的话,10万元利息=100000*3%/360*1=8.33元。国债逆回购10万一天能赚8.33元,但是国债逆回购交易需要支付手续费,而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交易规则,10万一天大概是1元的手续费,所以10万一天投资者可以获得8.33-1=7.33元的利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是浮动利率,也就是说会随时变化,利率变化那么投资者的利息肯定也会随之变化,所以说这个利率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有这么多的利息,有的可能会更多有的则会比这个数据少,这些都是正常的。计算预期收益时的利率都是以成交时的利率计算,在城后利率的浮动则不会影响到利息的预期收益。

国债逆回购赚钱的概率很高,基本上很少会有亏损的情况出现,所以大多数投资者也都会选择这个理财方式。国债逆回购买入之后就是固定的利率,买入后也不会有任何变化,当国债逆回购成交的价格比较低的时候,一旦遇到低佣金的情况,那么投资者此时就会产生负收益,也就是会亏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