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式国债怎么买?电子式国债购买流程

小红帽财经2022-04-09 17:26:53 举报

所谓“电子式国债”,其实就是我国发行的,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交易流通的人民币债券。而要购买电子式国债的话,只要有在任意一家银行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,那就可以通过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去进行购买。

电子式国债怎么买?

要购买电子式国债的话,只要有在任意一家银行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,那就可以通过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去进行购买。大家需要注意一点,必须要在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期内购买,过了发行期就买不到了。

【1】手机银行购买方式

比如工商银行手机银行,登录后选择“全部”-“投资理财”-“储蓄国债”,就可以看到发行国债了。或直接搜索“储蓄国债”,即可购买。

【2】网上银行购买方式

登录工行网银,选择全部-理财、债券-储蓄国债,如您未开立过工商银行国债托管账户,选择我的储蓄国债开立;如您已开立,直接通过储蓄国债购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