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国债理财在哪里买?国债购买流程

股涨停2022-04-08 15:45:01 举报

由于储蓄国债具有收益稳定、投资起点低等特点,备受投资者青睐,国债怎么买?

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可以买国债的,只有成为国债承销团成员的银行,才能代售国债。要买储蓄国债,可以去的银行有40家。其中,6家国有银行均包括在内。股份制银行有10家,12家股份制银行中,仅浦发银行和渤海银行没有在承销团成员名单中。另外还有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南京、成都银行在内的16家城市商业银行以及8家农村商业银行,

如果要通过银行的渠道买国债,购买的方法主要有两种,一种就是在银行的柜台买,一种就是在银行提供的线上平台买。下面以线上购买为例:

【1】手机银行购买方式

比如工商银行手机银行,登录后选择“全部”-“投资理财”-“储蓄国债”,就可以看到发行国债了。

或直接搜索“储蓄国债”,即可购买。

【2】网上银行购买方式

登录工行网银,选择全部―理财、债券―储蓄国债,如您未开立过工商银行国债托管账户,选择我的储蓄国债开立;如您已开立,直接通过储蓄国债购买。

今年发行的这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、固定期限品种,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。第一期期限3年,票面年利率3.35%,最大发行额250亿元;第二期期限5年,票面年利率3.52%,最大发行额250亿元。以市民投资10万元分别购买本次3年期、5年期国债为例,到期累计收益分别为10050元、1760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