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国债利率在哪查?十年期国债利率查询

互联网2020-07-03 12:39:49 举报

十年国债利率在哪查?十年期国债利率查询

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反映了市场的风险情绪,对投资有重要的参考意义,同时国债收益率是被作为无风险利率存在的,对其他金融资产的价格有很大的影响,那么十年国债利率在哪查呢?

我们可以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,找到国债收益率曲线便可以看到十年国债收益率,具体的流程为:

【1】先进入中国债券信息网,在上方栏目中找到“中债数据”,将鼠标悬浮在其上,在下方弹出的选项中选择“中债价格产品”

【2】进入新页面后,首页的曲线便是国债收益率曲线,其中横轴为时间,纵轴为收益率,找到10年对应的收益率即可。

以上就是十年国债利率的查询方式,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内还可以查到很多债券的收益率曲线,如果想查询其他债券的收益率,可以在左侧目录栏中勾选相关产品,再到右侧点击“搜索/seach”即可。